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四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的通知
admin 发布于 2017-12-04 21:18:47 阅读次数 2351

各有关单位: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论断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了新的任务要求。信息技术以其他技术从未有过的速度迅猛发展,并以从未有过的深度和广度介入社会方方面面,转型服务成为社会乃至校园服务业的热词,高校后勤系统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大趋势,促进校园服务供给侧的优化与创新,充分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生活需求,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这是教育后勤系统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为此,经批准决定于今年的“双十二”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浙江省桐乡市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71211-13日(11日报到)

地点:浙江省桐乡市(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议主题

聚力智慧后勤新发展  共建美好校园新生活

四、会议内容

(一)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扩大)工作会议(11日下午,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常委参加)。

(二)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12日全天,全体代表参加)。

1.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作2017年度工作报告。

2.揭晓2017年度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三)举办“互联网到物联网的融合发展——校园服务的转型与创新”高层论坛

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中外名企、高校后勤领导和一线管理者,分别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大会主题,就相关政策、工作思路、先进技术、先进模式、新鲜经验、典型案例发表精彩演讲、演示、剖析和趋势展望。

论坛主要议题:

1.探讨从互联网到物联网的发展大趋势给大学校园服务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问题与对策;

2.物联网在校园智慧楼宇、共享公寓、智慧餐厅、智慧能源等智慧后勤管理中的应用趋势展望和技术解决方案介绍;

3.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技术在大学校园服务中应用的落地案例分享与辨析;

4.解读大数据纵深发展下,数据分析、挖掘、驱动教育后勤行业融合发展;

5.智慧后勤生态圈建设对于垂直化后勤管理、精品化后勤服务、多元化用户体验的影响与启示;

6.探索与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后勤现代化支撑技术体系——智慧校园云平台的构建;

7.探索将后勤服务的信息化、智能化与标准化、绿色化、精细化有机结合的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

五、参会人员

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后勤社团组织、高校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及其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高校信息化主管领导及网络信息中心(处)等部门负责人、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

六、参会办法

1.报名方式:请通过电脑访问zh.snnu.edu.cn或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后登录、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2.由于会议规模较大,为便于安排,请各单位尽快完成在线报名,128日报名截止。

3.会务费每人880元,住宿统一安排,费用各单位自理。

4.会议委托北京现代经济与法律研究所承办会务。

七、联系方式

1.报名参会咨询电话:010-62056988    62130179

联系人:任薇

2.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电话:029-85307717

联系人:李含君

 

大会通知下载链接:

中后协信〔2017〕6号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的通知(扫描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