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组成立大会暨首次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召开
Michelle 发布于 2016-04-15 08:59:23 阅读次数 753

    2016年4月8日上午9点,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组成立大会暨首次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莫惠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石岗及来自于两个全国二级学会和协会且自愿参加后勤信息化推进工作的理事、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特邀理事、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林强主持。

    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组是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工作组织,接受两会的共同领导,旨在协同推进后勤信息化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推进组实行双组长制,共同负责,协同合作,主要完成建立高校后勤信息化数据标准等专项工作。在成立大会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莫惠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石岗分别代表两会宣布由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石磊、分会特邀理事林强担任各自委派的组长,并对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组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之后召开的推进组首次工作会议上,与会代表就推进组的工作机制、本年度工作计划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期间,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丁敢真、中国人民大学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志丹、江苏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远远、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许维胜等分别就各自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工作经验、协同方式、瓶颈问题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迫切需要加强高校信息化主管部门与后勤部门的深度融合,希望推进组能够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推进此项工作的进展。

    最后,石磊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推进组要以开展高校后勤信息化推进组的专项工作为起点,逐步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为实现高校后勤信息化工作均衡发展、资源共享、高效运行的美好愿景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