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传Uber中国获百度中信等10亿美元投资
Michelle 发布于 2015-08-28 10:58:56 阅读次数 846

腾讯科技讯 之前外媒曾经报道,中国的金融企业中信集团将会向Uber公司投资一亿美元,各方随后并未证实消息。而在周四,英国路透社、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纷纷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Uber中国业务最近获得了十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资人中包括了百度公司和中信银行。

鉴于这些媒体一贯的权威性,Uber中国最新融资的消息可能属实。

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中国的移动出行尤其是专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各家投资人依然对于Uber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参加10亿美元的投资的投资机构中,包括了亚洲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Hillhouse资本”、中国搜索引擎百度公司、中国中信银行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等等。

百度公司已经是Uber中国业务的股东,此前百度已经投资了数亿美元,成为Uber中国公司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一个“大靠山”,百度已经通过百度地图等产品,对于Uber的专车服务进行推广。

早前还曾经传出百度公司计划和Uber联手,收购诺基亚的数字地图业务,最终这一业务被德国的三家汽车公司以30亿美元的价格买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一批金融行业巨头公司,此次集体入股了Uber中国业务。

此前业内已经传出消息平安保险集团计划入股Uber中国,另外不久前也有报道称,中信集团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计划向Uber投资一亿美元,其中8000万美元投资于Uber全球业务,2000万美元投资于其中国业务。

不过中信集团一亿美元投资Uber的消息,遭到了一些媒体的质疑。而中信集团和Uber中国也并未出面证实或否认。

此次中信银行在Uber中国的具体投资额是否为一亿美元,尚不得而知。

另外一个消息人士称,Uber中国公司此次的融资额度,遭到了各个投资方的“争抢”。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相关的融资文件显示,Uber中国公司在最近的融资交易中被估值为7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中国业务独立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

根据外媒报道,七月底,Uber全球业务进行了一次新的融资,总额为10亿美元,投资人中包括了微软公司以及印度的一家媒体公司。在此轮融资中,Uber被估值为510亿美元,是目前全世界估值最高的非上市科技公司。

Uber在中国扩张的速度很快,目前已经进入超过50多座城市,Uber也在更多中国二三线城市招聘队伍,扩大专车等移动交通服务的规模。

和Uber在全球的扩张一样,Uber中国业务的发展,也遭遇了一些监管阻力和行业冲突。一些城市的政府认为,Uber属于违规经营,另外许多中国传统出租汽车公司认为,Uber的服务对于出租车构成了不公平竞争,Uber的兼职司机也没有获得政府颁发的执业牌照。

伴随着Uber中国公司的发展,中国的专车和移动出行市场,正在形成两强争霸的格局,即Uber中国业务和滴滴快的公司相互竞争。有趣的是,在BAT本土三大互联网巨头中,腾讯和阿里巴巴是滴滴快的的支持者,而百度则选择了外来的Uber公司。(本文来源于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