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模式创新论坛”的通知
admin 发布于 2016-09-23 10:53:36 阅读次数 993

各有关单位: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包括学校后勤在内的传统服务行业面临一轮颠覆性变革,这种变革不仅体现在服务主体自身的发展形式上,更重要的是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服务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有效地提高效率、效益和质量。为了促进教育后勤行业的发展,总结和交流经验,引导行业会员单位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我会将于2014年12月12日—1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办“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模式创新论坛”。请各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各类高校后勤主管领导和高校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及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各委员单位选派人员参加。请各省级教育后勤协会(研究会)协助做好组织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协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12月12日-14日(12日报到)

地点:浙江省宁波市

三、会议主题

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模式的转型升级

四、会议内容

1.举办论坛交流(13日)。专家报告(著名移动互联网企业专家和教育系统相关专家);典型经验和模式介绍(典型院校和相关机构负责人);技术演示和交流(校园饮食、公寓、物业、节能、物流采购和办公、人事、财务等服务管理数字软硬件技术应用)。

2.召开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工作会议(12日下午2:30,正副主任和正副秘书长参加)。研究专委会近期工作重点;确定课题研究指南;研究开展《教育后勤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指南》编制工作并成立课题组;确定教育后勤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框架并成立课题组;研究开展学校后勤信息化建设创优评优工作;研究相关调研工作。

五、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议题

1.移动互联技术应用与智慧型、节约型校园建设;

2.校园大数据的有效利用与校园服务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建设;

3.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和手机、微站、一卡通等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搭建后勤办公、财务、人事、饮食、公寓、物业、节能、通勤、物流、维修、安全、监管等管理云平台,实现传统后勤向现代后勤的转型;

4.如何利用手机终端建立校园一站式、菜单式、互动式、引导式后勤服务模式;

5.校园物业服务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的建设与运行;

6.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校园安全预警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7.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与学校后勤服务管理标准体系建设;

8.学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经费筹措和队伍建设。

六、参会对象

1.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后勤协会(研究会)、各类高校后勤主管领导和后勤管理部门、后勤实体及其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

2.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各位委员。

七、资料征集

为办好本次会议,特向全国高校和有关单位及个人征集相关技术项目和论文及经验交流材料,内容参考本通知所列的研讨交流内容。有关征文和技术项目(信息化管理软硬件技术设备)将选择安排大会交流。论文将收入本次大会会议资料汇编并选择优秀征文向有关报刊推荐发表,请将资料以电子邮件方式于12月1日前发送至cnhqxx@163.com

八、报名及联系办法

1.本次会议会务服务由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承办。

2.会议费:860元/每人,会议报到日交付。会议住宿统一安排,费用各单位自理。

3.报名方式(请各单位选择以下一种方式报名)

1)网上报名:请登录网址http://hw.snnu.edu.cn/,注册、登录、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2)微信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关注,注册、登录、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扫一扫参与报名

3)电话传真报名:010-82501039 62130179

4)电子邮箱报名:cnhqxx@163.com

(请各单位于 12月6日前完成报名。)

报名联系人:任 薇 010-62130179 62056988

协会秘书处联系人:马 丹 010-825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