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2017年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评优活动圆满结束
admin 发布于 2017-11-17 16:43:36 阅读次数 13434

为表彰在后勤信息化事业中做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和典型人物,以点带面,促进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水平整体提高。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于8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展了2017年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评优活动,目前,评优活动已圆满结束。

本次评优活动整体流程包括系统测评、专家初审、现场评审答辩三个环节,各环节的评审工作均秉承公正、公平、科学、透明的评审原则。

821日起至925日,共有58所院校进行了评优申报,在线填报单位后勤信息化建设情况,系统根据高校后勤信息化评优指标体系自动评分并排名。

11月初,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8所高校的专家评委开展了历时一周的网评初审工作,本次专家初审采用盲审方式,保证了评委打分的客观性。经过系统测评和专家初审两个环节的评比,共有26家单位入围答辩环节。

1115日,信息化建设专业专委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了评优答辩会,本次评审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安徽省教育厅等6家单位的教育信息化与后勤信息化资深专家进行评审,入围学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汇报,专家们针对管理体制机制、基础建设水平、系统建设与运行情况、应用成效等方面与答辩单位进行问答交流。最终,三个环节的分数经过科学结合统计,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信息化建设专业专委会一年一度的评优活动起到了以评促建的积极作用,有效激发了全国高校后勤系统应用后勤信息化技术的积极性,对促进高校后勤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的“双提升”和推动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的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答辩现场1


答辩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