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的通知
admin 发布于 2018-11-29 10:51:27 阅读次数 7844

关于召开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

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5G技术、脑科学技术及其驱动下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深入影响高校后勤的管理服务理念、师生需求实现形式和校园服务模式与业态。为了推进校园服务新科技应用,使校园服务精细化、标准化与信息化、智能化有机结合,助推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和开放办学战略带来的校园消费群体多元化、服务需求多样化和差异化趋势,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强有力支撑,决定将于今年在重庆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81218-20日(18日报到)

地点:重庆(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议主题

携手共建互通共享的智慧校园服务生态圈

四、会议内容

(一)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长(扩大)工作会议(18日下午,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常委参加)。

(二)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19日全天,全体代表参加)。

1.发布“中国教育后勤信息化(2017-2018)年度发展报告”(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

2.揭晓2018年度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领跑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

(三)举办“从信息化到智慧化·共商共建共享——构建教育后勤信息化生态共同体”论坛

邀请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中外名企、高校后勤领导和一线管理者,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大会主题,就相关政策、工作思路、先进技术、先进模式、新鲜经验、典型案例发表精彩演讲、演示和趋势展望。

论坛主要议题:

1.展望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技术驱动下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呈现的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及其对服务产业发展和实现智慧校园服务的影响与机遇;

2.高校后勤如何把握新科技发展应用的特点,以校园服务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核心,大力推进新科技与校园服务的融合,为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3.如何适应5G时代的到来,深入推动“互联网+后勤”大平台的建设,加强智慧校园移动端建设、云端定制服务、提升智能交互应用水平,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

4.探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到来给教育后勤信息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教育后勤信息化转段升级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

5.构建健康、安全、节约型智慧校园,从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管理和应急响应机制、敏感数据泄露等问题的应对等方面,探讨当前智慧校园网络安全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应链管理,物联网、传感器等新技术应用,加快进推大学校园服务模式转型升级。

(四)举办校园服务新技术应用交流

交流展示校园服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先进技术、模式、业态、工具、设备、设施、标准、规范、指标、计量方法等。

五、参会人员

1.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相关领导;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高校、学校)后勤协会(研究会)及后勤协会(研究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的相关领导;

3.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教育集团主管后勤工作的校领导,后勤管理部门和服务实体相关负责人;

4.普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教育集团信息化主管领导及网络信息中心(处)等部门负责人;

5.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委员;

6.相关企业负责人;

7.全国各类学校后勤岗位上的从业者(普通职工)。

六、参会办法

1.报名方式:请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后在线填写报名信息完成报名。

 

 

 


2.由于会议规模较大,为便于安排,请各单位尽快完成在线报名,1214日报名截止。

3.会议委托上海吉致会务会展有限公司承担会务,会务费每人880元,会务费发票由会务承办单位负责。住宿统一安排,费用各单位自理。

七、联系方式

1.报名参会咨询电话:021-5813998815026415919

联系人:韩希

2.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电话:029-85300991

联系人:李含君

“第五届中国教育后勤互联网大会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信息化建设专业委员会(2018)年会”的通知.pdf